帝国の纯四叶草街溜子🍀

我是谁?

【APH/洪尼】伊丽莎白那个讨厌的同桌

众所周知,在黑塔学院的几对冤家里,被称为犬猿组的罗尼和伊丽莎白就占一对。

他们究竟有多讨厌对方呢?讨厌到给自家小狗取了对方的名字。

这还不算啥,偏偏还要当着对方的面叫,并且还要欣赏对方气愤但也不能把自己怎么样的心情。这就有些过分了。

结果这学期,他们竟然还十分“幸运”地被安排做了同桌,真是“不是冤家不聚头”。

这不,纷争立马就开始了。

罗尼有点爱吸鼻子,吸鼻子的声音也不像长江大河那样滚滚而来,而是“咝”的轻轻一声,小溪一般。

不过,尽管这样,他仍分散了伊丽莎白的注意力,以致她无法专心做作业。

伊丽莎白的怒气值在一点一点往上升,可现在是自习课,又不能发火。

她忍着火气,停下笔,皱眉道:“罗尼,你能不能不吸鼻子?”

罗尼也停了笔,望了望伊丽莎白,红了脸,然后摇了摇头。

伊丽莎白彻底火了,睁圆了眼:“你多大了?还吸鼻子!丢不丢人啊?”

罗尼看见别的同学都望着自己,这里面还包括了他的好兄弟保加。他忙低下头,低着嗓门轻声道:“我有鼻炎。”

“治啊!”伊丽莎白正好有个亲戚是医生,所以她忙建议。

可罗尼仍摇着头,告诉她,自己治过了,不见效果,仍是这样。

伊丽莎白无奈地长叹道:“那你继续吸吧。”

罗尼听了,没点头也没摇头,继续写起了作业,不一会儿“咝”一声,然后又“咝”一声。

伊丽莎白苦不堪言,拿了两团卫生纸,揉成两个小球,塞在耳朵里,那样声音才逐渐淡去。

第二天早上,伊丽莎白没来上课,请了假。

罗尼一开始还为难得见不到伊丽莎白而高兴。可是保加过来八卦,还白了他一眼,说:“拜托,你别吸鼻子了,好吗?伊丽莎白因为这个都进医院了!”

罗尼实在没有想通伊丽莎白进医院和自己吸鼻子有什么关系。到了上午,他才知道真相。

原来,伊丽莎白像往常一样把两个纸团塞进耳朵眼,结果,一个纸团钻进去,赖在里面,不愿意出来了。她想尽办法,用耳勺掏,侧过头摇摆,都无济于事。

她出了一身汗,那个纸团仍躲在里面。没有别的办法,只好请了假,去医院,让那个当医生的亲戚想办法。

医生见了,连连叨咕:“伊丽莎白,你这么大个女生了,怎么还像个假小子!干什么不好,非要把纸团塞进耳朵里!”然后用药水注入她的耳朵,把卫生纸泡涨。最后用镊子一夹,纸团就出来了。

接着医生长长舒一口气,用手指一点她的额头:“你啊,啥时候能让人省心?”

她噘着嘴,半天才委屈地说:“我又不是故意的。”然后,说了事情的原委。医生听了,摇摇头,没说什么。

虽然两人关系不好,但是罗尼一想到是自己害得伊丽莎白上医院,心里还是有些愧疚的。之后,他尽量少吸鼻子。可是,习惯成自然,他不吸鼻子不舒服,鼻涕也会偷偷跑出来。

不过,从伊丽莎白在耳朵眼里塞卫生纸这件事上,他受到了启发,也弄了两团卫生纸,分别塞入左右鼻孔。这样他就不会流鼻涕,也不用吸鼻子了。

伊丽莎白见了,一脸嫌弃样:“你傻呀?不怕纸团也塞进去拿不出来啊?”

罗尼摇着头,很得意地说:“不要紧,我会小心的。”不过,他塞着鼻子说话,发音不清楚,嗡嗡的。

伊丽莎白很无语:“你说什么?我听不清。告诉你,小心像我那样!”

罗尼掏出纸团,告诉她,自己会小心的,然后又塞上。接着,他拿出一把小刀,削起铅笔来。一不小心,手上划了一道小口,立马冒出血来。

伊丽莎白见了,指着他的手道:“血!血……”

罗尼只是一笑,很轻松地说:“不碍事,没什么。”

伊丽莎白依旧指着他的手,结结巴巴道:“血……血……”然后“哐”一声倒了下去。

罗尼一见,惊呆了。大家急忙赶来,问:“怎么啦?”

班主任也闻声赶来,听完罗尼的叙说后,说:“这是晕血。患这种病,一见血就晕倒。”

说完,班主任让几个同学抬起伊丽莎白,朝医务室跑。

刚跑了几步,伊丽莎白就醒了,说:“放下我吧,我没事了。”

班主任仍不放心,在旁边问:“伊丽莎白,你确定你没事吗?”

“没事!”她说,然后站起来,还踢了几下腿,甩了几下胳膊,表明自己没事。

这时,罗尼也挤过来,满脸愧疚道:“伊丽莎白,我错了。”

难得见罗尼给伊丽莎白道歉,大家的脸上都写满了不可思议。

罗尼没有理会那帮人,接着说:“我不该割伤了手,让你吓晕了。”

伊丽莎白倒是很大度地一挥手:“嗯,记住,以后削铅笔小心!”同样是个让大家觉得不可思议的态度。

于是,有人就在私下里议论,说什么他们之间是产生关系了。

那天下午上课时,伊丽莎白来到座位前,刚坐下,“哐”一声又晕了过去,把大家吓得手忙脚乱。

班主任也来了,很生气,责问道:“罗尼,又怎么了?怎么又那么不小心啊?”他以为罗尼又把手削了。

“我……没不小心。”罗尼很无辜地说。班主任认真地看看罗尼的手指,果然,没有出血。

他一时也糊涂了,待看到伊丽莎白的桌上一块血迹,才醒悟过来,道:“这是谁啊?怎么会这样?”不过他这次不慌,毕竟有了经验。

过了一会儿,伊丽莎白醒了,指着桌子道:“血,血……”

保加从惊慌中猛地醒悟过来,看伊丽莎白又要晕过去了,忙连连摇着手道:“别怕,是……不,不是血……是……是红笔水!”

“红笔水?”大家都惊奇道。

原来,保加买来一瓶红笔水,打笔水时,手上沾了一些,到罗尼那儿拿书,不小心涂在了伊丽莎白的桌上。谁知被伊丽莎白当成了血,晕了过去。

听了保加的话,罗尼责备道:“你怎么不小心啊?”

保加噘了噘嘴:“我哪知道她那么怕血啊?”

班主任说:“她那是病。”然后,他问伊丽莎白:“怎么不治治啊?”

伊丽莎白低着头,轻声道:“治了,可没治好。”

又过了一天,罗尼也买了一瓶红笔水,每天拿着笔蘸着写字,有时还画画。由于知道是红笔水,伊丽莎白并不害怕。而且,看罗尼的画特别好看,她也要了点红笔水来画画。时间长了,渐渐地,她也就适应了。

那天,罗尼倒了一小瓶红笔水,送给伊丽莎白,让她画画。伊丽莎白很高兴地接受了。闲下来时,她用红笔水写字,还画画。待到红笔水用完,罗尼让她走出教室,讲自己有一个秘密要对她说。

伊丽莎白出来,问:“什么秘密?”

罗尼眨眨眼,神秘地问:“你猜那红笔水里我还兑了什么?”

“能是什么?不会是弗朗西斯家的红酒吧?”她开玩笑道。

“有——鸡——血——”罗尼一字一顿,眼睛定定地看着她。

伊丽莎白脸色白了,但是,她没有惊叫,也没有“哐”一声倒下,而是“哇哇”地作呕吐状,道:“你也太缺德了吧!”然后跑进教室,把画的画撕了,写的字也撕了。

第二节课后,班主任让罗尼去办公室,狠狠批评了他:“一个学生,用鸡血写字,太不人道了,太不尊重生命了!”

“老师,那不是鸡血,是真正的红笔水。”等班主任讲完,罗尼说。

班主任愣了一下,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告诉伊丽莎白那是鸡血呢?”

罗尼告诉班主任,他买红笔水,是故意锻炼伊丽莎白对晕血病的抵抗力。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,他觉得伊丽莎白对红色不那么敏感了,为了检验结果,所以撒谎说里面有鸡血。

班主任听了,没说话,半天才道:“还好没晕。”说完,自己反而笑了。

接下来的体育课,伊丽莎白受了伤。那节课,她单挑保加的羽毛球。保加的球打得又快又狠,伊丽莎白接得又准又稳。

突然,保加一个看着将死的球又反跳回来。当时,伊丽莎白满以为胜券在握,拿着球拍,阳光满面。谁知球突然飞了回来。慌忙中,她一个前扑,球飞了回去。赢了,可是她自己也倒了下去。她被拉起来时,膝盖碰破了,血流了出来。

“血——”她叫。

“不要看!”保加忙喊,让她别看自己膝盖。

可是,这次伊丽莎白不但看了以后没有晕,反而还自己用布条包扎了起来。

保加惊讶地睁大了眼。恰好班主任来了,他喊道:“老师,伊丽莎白居然不晕血啦!”

班主任给伊丽莎白帮忙包好伤口,吁了一口气,笑了,望着罗尼道:“罗尼的方法见效了啊。”

大家都望着班主任,很不解。

班主任把罗尼对伊丽莎白的锻炼方法说了出来。伊丽莎白听了,半天才醒悟过来,直接冲着罗尼喊了他的大名:“好你个狡猾的罗/马/尼/亚!”

那节课后,伊丽莎白对罗尼的态度算是180度大转变了。不过,从心里讲,她仍讨厌他,特别是他吸鼻子的毛病,仍因此而无法集中注意力。

那天,她回到家,正好那位当医生的亲戚来做客,并问:“你同学鼻炎好了吗?”

伊丽莎白摇摇头,又咂咂嘴。

医生想了一会儿,晚饭时说:“如果医治不见效,我还有一个偏方。”

他告诉伊丽莎白,让罗尼每天早晨洗脸时,用清水注入鼻孔,一次几滴,一天两三次,一个月后就会有效果。

伊丽莎白把医生的治疗办法告诉了罗尼。罗尼于是真的照做了。

那天,也是不经意间,伊丽莎白突然说:“罗尼,这几天怎么不见你吸鼻子了?”

罗尼一愣,猛地跳起来道:“我……我没吸吗?哇,我鼻炎好了!”

“那当然。我的那位亲戚可是神医啊!”伊丽莎白马上满脸阳光,得意地嚷起来。

从此以后,他们两个虽然还给自己的小狗取着对方的名字,但是再也没有当着对方的面叫过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